鲁中网

鲁中网

绿皮小火车将升级为空调列车 预计4月10日启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6 08:5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培) 每日运行在淄博与泰安之间的7053次/7054次绿皮小火车,已成为鲁中地区很多驴友和庄户人家的出行“专列”。根据铁路部门消息,今年第一季度调图时这趟列车的车型将换成空调车,以提高乘车舒适度。

  3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获悉,为了提高旅客乘车的舒适度,铁路部门决定在今年4月10日全国铁路第一季度调图时对7053/7054次的车型进行升级,将更换为25G型空调列车。该车型不仅夏天可启用空调,冬天还能用电取暖,平时用电烧开水,乘务员再也不用烧煤炉了。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运行情况分析,升级后列车上很可能不会增设餐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