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警方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创造健康营商环境和良好治安环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4 17:40: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 

  近日,张店公安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公安职能,结合辖区实际,落细落实《淄博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输送“动力”,努力创造健康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治安环境。 

  多措并举 硬核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3月4日晚23时许,张店公安分局房镇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社区三名租户的求助电话,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其所属社区晚上十点以后便禁止出入了,但最近企业复工三人上夜班,经常需要十点以后离开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该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沟通核实,确定三人所述均属实且均未有离开张店的外出史。根据三人上班时间的特殊性,民警协调为其办理了绿色出入证,为该企业正常复工复产提供了支持。 

  一段时间以来,为全力服务保障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张店警方积极利用前期“百万警进千万家”服务活动的战果,实行“突出重点、包片负责”制度,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不生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民警采取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对接、及时了解辖区企业单位在复工复产方面的需求、困难,在职责范围内为企业最大限度提供必要帮助。 

  目前,张店公安分局共先后走访辖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634家次,其中工业企业146家、商贸服务业34家、交通物流业242家、建筑企业78家、农业20家、规上服务业114家,服务企业职工4万余人,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管理、防护物资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80余起。 

  重点管控 严打涉疫犯罪第一时间处置 

  针对复工复产后流动人员增多的实际,强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加大显性用警和治安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通过进企业张贴发放宣传单、手机短信告知等多种形式,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治安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复产复工期间损害企业利益案件的办理力度,坚持从严从速严厉打击假冒防疫物资等犯罪行为,对阻挠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第一时间派警处置,减少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 

  2月23日,张店警方破获一起销售伪劣防疫用品案,涉案金额高达7万余元。工作中,民警发现王某某、鲁某某两人在疫情期间,从网上购买伪劣口罩和工业用测温枪当做正品向他人出售。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将嫌疑人王某某、鲁某某抓获归案。 

  强化管理 “互联网+”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以开放正规劳务市场和旅馆复业为重点,全面开展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检查督导,进一步加强对劳务市场及宾馆员工及住宿人员的管理。组织警力对火车站附近违规劳务市场进行清理、登记,让务工人员全部进入合法的劳务市场,摸清务工人员来源地、来淄时间、交通方式、现住址和身体状况,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既严防疫情输入,又保证不耽误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精准防控。 

  为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办理生产生活所需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新闻媒体发布《关于督促流动人口、出租房主和用工单位申报登记的通告》及网络申报登记指南、居住地派出所电话,供群众随时申报。多形式、多渠道引导流动人口主动申报、及时办证,纳入管理视线。通过预约服务、“互联网+”服务等形式,实现申报登记“零跑腿”,提高登记效率,减少接触传染机会。目前已为企业用工人员“零接触”办理居住登记11263人,上门送证169个。 

  接下来,张店公安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齐心协力、联防联控,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