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清障”检查行动 当场查处违停车辆60余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3 14:58:00


检查行动现场。

在金融中心区域,内街两侧停了不少私家车。

检查人员对违停车辆当场作出处罚。

  鲁中网·海报新闻3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3月13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公安分局、张店交警大队、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第一次消防车通道“清障”检查行动,当场查处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车辆60余辆,查处管理不到位物业公司6家。 

  据了解,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分为两个行动区,共出动60余人,消防车10部,“无人机”6架次,对金融中心区域内街及周边道路、丰泰路及附近居民社区等区域,分区分片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检查了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转弯半径是否满足消防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划线管理、设置标识;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或摆摊设点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 

检查人员在社区内测试消防车通道宽度。

检查人员当场对违停车辆作出处罚。

  行动中,张店区交警大队对违反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安派出所针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依法责令相关单位改正并严厉查处,并对个人警告或罚款;对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联合采取强制清除、拖离等措施强制执行,违法行为人承担全部相关费用。 

检查人员对违停车辆作出处罚。

在金融中心区域,检查人员共当场处罚了近30辆违停车辆。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查处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车辆60余辆,查处管理不到位物业公司6家,当场警示教育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车主100余人。下一步,多部门联合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整治的行动将继续进行,加大严查严办严罚力度,持续跟踪督导隐患整改到位,震慑消防车通道违法违规行为,隐患不除、绝不收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