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淄博市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3 08:5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江秀文 记者 曹连东) 清明节临近,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淄博市的烈士陵园暂不对外开放。为了满足市民的需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市民可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和中华英烈网网上祭扫平台参与祭奠英烈。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此次网上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以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2月10日至4月10日集中进行网上祭扫。

  近日,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在毫不放松地做好烈士陵园闭园防控疫情的同时,充分利用各自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当地新媒体等,积极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华英烈网平台互动。

  此外,在疫情结束前,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建议市民去烈士陵园祭扫和瞻仰,对确需进入陵园办理业务的,实行预约登记,实现无接触办理。对符合入园条件的市民,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做好相关信息登记,要全程做好防护,减少停留时间,离开后进行环境消毒,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