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交警严管移动污染源违法 3天查获13辆“百吨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2 15: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马学狮 王紫颖)12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获悉,大队连续3天凌晨出击,充分发挥“定点检查+巡逻管控”、“视频+实兵”的勤务模式,严查夜间大货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遗洒载运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天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8起,其中“百吨王”13起。 

  连日来,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服务复工复产、严管移动污染违法为重点,精确研判、精细部署、精准施策,积极投身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有效应对返程复工大流量,严密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连续3天凌晨出击,充分发挥“定点检查+巡逻管控”、“视频+实兵”的勤务模式,严查夜间大货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遗洒载运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力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月9日至11日,3天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8起,其中查处“百吨王”13起,改装改型违法行为15起。当晚,交警大队对超载货车均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及处罚决定书,对驾驶人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3月份以来,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专班和高速路执勤点排查重点区域车辆351台次,实现“信息快速采集、数据实时上传、随时接收推送”的协同作战,坚决切断病毒输入渠道。面对复工复产,交警大队交管服务大厅有序恢复,积极协助企业办理通行证、交通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累积服务企业办理通行证114张。面对移动污染源存在安全隐患,大队全面排查隐患、深入分析研判,合理调整勤务、提升管控力度,持续开展凌晨行动,严查超载超限、渣土车违法运输,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