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迅速升温 暖流涌动 满城春意包围“凡人英雄”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1 08:54:00


  3月7日,淄博中润新玛特购物广场前,一名环卫工人领到了“爱心驿站”商家准备的暖心物资,连声道谢。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0日讯(文/图记者 王莉莉)今天,本报头版以《温暖以聚向春而行》为题,刊发了淄博市新闻媒体共同发起“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致敬“凡人英雄”。与此同时,淄博电视台、淄博晚报、大众网淄博、淄博综合广播、淄博手机台等新闻媒体纷纷行动,一篇篇报道发布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少志愿者队伍、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纷纷致电本报,要求加入到活动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淄博市新闻媒体共同发起了‘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在城区多处设立了‘爱心驿站’,不仅为默默付出的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城市服务者带来惊喜,也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淄博这座城市的温度。”今天,淄博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于磊表示,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给这些城市奉献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关怀,也是对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在此,共青团淄博市委号召更多的公益组织积极加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让他们在累了的时候有地方歇歇脚,渴了的时候能喝上热水,让这些城市奉献者感受到关爱与敬意,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口罩、84消毒液、纸巾、矿泉水、热水、热粥、盒饭、休息区……3月10日,海悦大酒店设立“爱心驿站”,“我们每天10:30-13:00提供盒饭,限量50份,每人限1份。”海悦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刘聪说,看到报道后,他们立即报名并制定相应活动方案。当天下午,他们酒店门口的“爱心驿站”便“开张”了。此前,在淄博中润新玛特购物广场前举行的“送温暖”公益活动中,淄博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淄博亨得利”)积极参与,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赠送护目镜。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参与此次公益活动,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带去更好的防护。”今天,淄博亨得利总经理许长华表示,他们将准备更多护目镜送出。海悦大酒店、淄博亨得利、新星商厦、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山东铝业公司润溪水厂、国信国际公馆、盛德仁口腔……大家都在积极想办法,让这些“凡人英雄”能够冷可取暖、饿有盒饭、渴有热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能力有大小,爱心无边界。无论是小心意,还是大温暖,都是战疫的力量,都给奋战中的淄博带来了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爱心温暖全城。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所有人都是命运共同体。只要人心向暖,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此次我们组织淄博市新闻媒体共同发起‘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就是希望以及时的关爱、真诚的理解、积极的配合,向这些守护着我们的‘凡人英雄’致敬!”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表示,为“凡人英雄”送达爱心与温情的同时,也在培育着淄博的文明风尚,彰显出的是淄博气质、淄博温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