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到新闻单位调研并召开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11 08:50:00


  强调聚焦中心工作 奋力担当前行 着力讲好淄博故事传好淄博声音聚好淄博力量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马冠群)3月1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新闻单位调研,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并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找准坐标定位,讲好淄博故事、传好淄博声音、聚好淄博力量。市领导毕司东、毕荣青参加活动。

  在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山东广播电视台淄博记者站,江敦涛对新闻工作者为淄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把淄博党员干部群众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展示好、宣传好。在淄博日报社,江敦涛走进各采编部室和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新闻报道的采写、编辑、推送等情况,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多出精品力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在市广播电视台,江敦涛与编播团队互动交流,强调广播电视要发挥自身优势,传播好党委、政府声音,更好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宣传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部分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和记者代表作了发言。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新闻舆论战线积极当好淄博形象“推介者”、发展“助力者”、工作落实“监督者”,对外宣传有声有色、对内宣传可圈可点、舆论监督有力有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江敦涛强调,各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诠释新担当。要把握求实有度的原则,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外宣传要多出精品,社会宣传要广泛热烈,舆论引导要精准有效,在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上彰显新境界。要充分运用平台思维,建立融合传播矩阵,推出更多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作品,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着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释放舆论监督效应上贡献新力量。要持续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精神,培养专业人才,在打造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专业队伍上展现新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理解、支持新闻舆论工作,为新闻工作者创造良好条件,凝聚形成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强大合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