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好心借钱给“同学”却被骗走3500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4 16:2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3月8日,张店的李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QQ上遇到了盗取其好友QQ号向他借钱的骗子,被骗了3500元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3月7日,李先生在家中突然收到了同学“小王”发来的QQ消息,李先生打开QQ一看,“小王”发消息称自己的表哥开车撞了人,现在急需用钱。但是他的银行卡转账需要2小时才能到账,微信里也没有绑定银行卡,于是“小王”提出自己先给李先生转钱,然后由李先生通过微信把钱转给表哥的请求。 

  情况紧急,李先生没有多想就同意了,并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发了过去。不久,“小王”告诉李先生,自己已经通过手机银行给他转了3500元,并把转账成功的截图发给了李先生。但是,“小王”声称,跨行转账需要2小时之后才能到账,并发过来一个微信二维码图片要求李先生立刻扫码给表哥转账。李先生就用微信给所谓的“表哥”转了3500元。 

  然而,没过多久,“小王”又给李先生发过来一张成功转账5000元的截图,并要求李先生再通过微信给表哥转账5000元。李先生这才觉得不对劲,赶紧给同学小王打电话确认情况,这才得知,同学小王的QQ 号被盗号了!跟他聊天的根本不是自己的同学,而是骗子 

  警方提醒在网络上与好友联系时,只要是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通过电话等渠道对好友身份进行核对确认。同时还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便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等信息,以防骗子利用软件生成虚假转账单实施诈骗。如果遇到电信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