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市场监管局创新举措 开展线上“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4 14: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通讯员 王德钊 孙海燕)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到,时下正值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维护消费者权益、打造疫情期间良好的消费环境刻不容缓。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创新举措,通过线上渠道举办多种形式宣传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的宣传主题,围绕着正在开展的“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系列宣传活动从以往的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等现场活动转移到网络、手机客户端、各商家大屏幕等线上渠道,举办多种形式的网络宣传活动,聚合政府、媒体、经营者、消费者等社会各界的力量,旨在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消费者共识和经营者共识,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消费新环境。 

  利用新型媒体,进行3·15消费维权的宣传。利用手机移动发布平台、网络宣传媒介、大型商超广告屏等多种形式,宣传3·15年主题、放心消费创建、消费投诉热线提示等宣传活动 

  利用网上公布消费警示信息、打假维权案例、市场监管动态等消费维权信息,向消费者普及安全消费知识、提醒防范消费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当前形势下,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要求复产企业和商户做好防疫措施,严格守法诚信经营,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利用网上受理、网上快速分流多种手段,以及ODR投诉分流直通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和消保委联络站“两站”维权站点等投诉举报处置网络,实现对消费者投诉举报事项的快速处置。对涉及口罩和蔬菜价格、涉疫物资质量等消费者关切的热点投诉事项,要求24小时内进行调查回应,并实行日通报督办,确保及时化解消费纠纷,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