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3 18: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3日讯(记者 孙丰鸣)今日,记者从桓台县民政局获悉,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根据疫情处置工作部署和上级民政部门要求,将实行电话预约的形式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现将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婚姻登记工作恢复时间及接受电话预约时间   

  所有婚姻登记业务于2020年3月16日开始,采取电话预约方式,实行电话预约分时段登记制度,调控登记数量。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预约电话:0533—8183619     

  二、预约时段及数量安排     

  预约时段:  

  上午:8:30—9:30、 9:30—10:30、 10:30—11:30     

  下午:13:30—14:30、 14:30—15:30、 15:30—16:30      

  每个时段可预约办理结婚登记(补证)2对、离婚登记1对,查阅婚姻档案一天不超过6件次。当日预约数满,可顺延至第二天或自行选择预约时间,未提前预约的均不予办理。     

  三、注意事项 

  1、预约成功后,请务必在预约的时间到现场办理业务,如有事不能前来,请提前电话取消或改约,否则,视为放弃。办理过程中不允许任何亲属陪同,办理完毕请尽快离开登记场所。 

  2、所有办事群众必须如实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非本地群众,需出示有效期内的《山东健康通行卡》或健康码(绿码)。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码”进行网上申领。 

  3、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及颁证仪式服务。4、因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保障群众自身安全,如无特殊需要,建议在疫情解除后前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