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滞销”变“畅销” 爱心助农的焦桥细毛山药两天卖出1000斤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4 15: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4日讯(记者 许文)312日,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刊发了《爱心助农!疫情下邹平焦桥细毛山药销路受困,一起帮帮他们!》的文章,介绍了邹平焦桥镇西北村耿大哥家大量山药滞销的困局,文章一经发出获得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和企业纷纷订购。截至记者发稿,耿大哥已经通过线上联系、线下配送的方式顺利售出近1000斤山药,有效减少了损失。 

耿大哥向记者展示自家的山药。

上午10点,山药已经售出一大半。

  “我给您开箱看看,都是一级品质的好山药!”今天上午,在张店区丽景苑农贸市场门口,耿大哥正戴着口罩忙着给前来取货的顾客开箱查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2小时的时间里,前来取货的顾客陆陆续续,未出现人员扎堆的情况。大家带着口罩,现场出示订购微信截图,验看取货,扫码付款,一系列流程简单快捷,几秒钟即可交易一单。“特殊时期,我们尽可能减少接触、加快节奏,大家看好了直接提走,顾客放心咱们也放心。”耿大哥说。 

张店市民郑女士原本通过微信订购了4箱山药,在现场查看了山药的品质品相后准备临时“加单”一箱。

市民蒋先生正在取货。

  上午10点,张店市民郑女士来到现场取货,她原本通过微信订购了4箱山药,在现场查看了山药的品质品相后又临时“加单”一箱。她告诉记者,山药是绿色食品,家人都喜欢吃,每年过年她都会买几百斤,“这次通过疫情助农的活动买山药,是互利互惠的好事,既能帮到农户,对我们来说价格也很合适,我们本来也是要买。” 

张店一家食堂订购的200斤散装山药正等待配送。

  通过线上提前联系下单,线下统一配送取货,不到4个小时,耿大哥从家里带来的山药已经销售一空。“今天这是拉来1000斤,全部都卖了。”耿大哥告诉记者,线上订购山药的顾客全部已经取走,另外有两家食堂分别订购的200斤散装山药他会专程送货上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