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公安韩宝仁:守住“零”防线 他是战“疫”中的党员担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4 16:24: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 

  在淄博,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高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韩宝仁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当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是党员,我带头。”作为一名已经有21年党龄,25年警龄的老公安。疫情期间,他与严峻的疫情逆向而行,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也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守土有责 做好前线“联络员” 

  韩宝仁所在的高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是统一领导、全面指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是多部门协同工作的“精神中枢”。身在其职,就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控速度快一分,措施落实细一分,人民群众的安全就能多一分。 

  抽调指挥部后,韩宝仁作为“联络员”,深感责任重大。他每天认真做好文件、指令、通报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报送领导审核批阅,确保政令、警令畅通。他加强与县公安局专班及指挥中心的对接,每天沟通联系工作情况,确保各项指令信息落实到位,坚决不漏一条信息,不留一条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期间,韩宝仁还负责处理各类群众举报投诉事项。“指挥部吗,我们这来了个外省人员请及时处置!”“我们村有人聚集打门球,请处理。”“我发现有人在聚众赌博。”群众各类投诉举报、咨询电话不断。期间,韩宝仁严格掌握政策界限,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的疑问。他还与各镇政府街道办、派出所分管负责人建立微信群联系工作,有效保证了群众投诉举报在规定期限内办结。期间,共处理群众举报投诉206件,群众咨询119人次,登记整理记录工作笔记50余页。 

  始终如一 守住“零”防线 

  截至目前,高青县累计确诊人数为“零”。在韩宝仁心中,守住这个“零”就是最大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防控形势给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上级下达防范境外病毒输入的要求后,韩宝仁迅速投入工作。 

  他发现,外籍人员入境的管控工作相对容易开展,但由国外回乡的我国国籍人员摸排工作开展却具有极大难度。这类人员数量多、分布散,入境数据获取相对困难。 

  疫情紧迫,人民群众的安全等不得。他当机立断,一通通电话架设起了部门协同工作的桥梁,与同事们仔细论证后决定,一方面利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护照的信息,进行全面的走访摸排;另一方面依托各镇办、派出所和群众力量,接收群众提供的信息和举报,迅速摸清和掌握了我县境外人员和我国经韩国、日本回乡人员底数,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疫情当前难尽孝 不负初心勇担当 

  自从抽调疫情指挥部集中办公以来,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请过一天假的韩宝仁选择了默默坚守岗位,做疫情处置的“践行者”。对待工作,他问心无愧,但对父母,他却多有亏欠。韩宝仁的父母已经70多岁,一直在农村老家生活。母亲生日当天,他也未能回家为母亲祝寿,只是打了简短的祝福电话。平日因为工作缘故,也只能托朋友给父母买些蔬菜带回老家。 

  对他的工作,老人十分理解、支持。“你是国家培养的干部,哪里需要你,你就应该往那里去,等疫情过后,我们一家人再聚。”家人的全力支持,为他的工作增添了更大的动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阶段,正是有像韩宝仁这样千千万万名基层党员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才能换来这场战“疫”胜利的更快到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