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轿车落水 老年夫妻不幸遇难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03 08:22:00


  落水车辆已被打捞至岸边,救援人员正在用专业打捞救援设备进行拖挂搜寻。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供图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提醒市民:水域附近行车需格外小心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日讯(记者 孙渤海 见习记者 齐昌文) 今天,在桓台县一村庄附近发生令人揪心的一幕,一辆轿车在一处池塘落水,车上的两人不幸遇难。

  今天上午,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接到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电话,上午9点20分,在桓台县唐山镇演马村附近,有一辆轿车落水,请求协同救援。

  接到电话后,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张店分队和桓台中队马上发布紧急报备,迅速集结了31名队员,于上午10点20分到达现场,立即展开紧张的救援工作。

  车辆落水地点是一处池塘,最深处达5米,水下情况复杂。落水车辆由消防救援人员打捞至岸边,当时车内有一名男性驾驶员,一名女性乘车者不见踪影。随后,淄博市蓝天救援队使用专业打捞救援设备,与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互相配合,在水中反复进行拖挂搜寻,最终将女子打捞上岸。两人为一对老年夫妻,均已无生命体征。

  下午1点10分,在与相关部门做好移交工作后,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撤离现场。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提醒市民,驾驶车辆安全第一,目前正值汛期,在水域附近行车需要格外小心,避免此类悲剧再发生。车辆一旦落水,车上人员要保持镇定,多尝试,尽早解锁车门车窗。如果车辆坠入深水区但尚未下沉,应想尽办法推开车窗,爬出逃生;砸窗应选侧窗位置,使用安全锤等工具敲击玻璃边缘或四角,砸窗时注意防护遮挡脸部、手部,破窗瞬间会有大量水涌进车内,注意控制身体位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