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夜间严查白天不间断排查 违规渣土车辆主动接受处理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1 16:2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1日讯 (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高银乐)近期,淄博高新区渣土管理部门积极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对渣土车进行重点打击、严厉整治,迫于强大震慑,违规渣土车主动接受处理。
  近日,淄博高新区渣土管理部门接到市民举报,有一辆小型渣土车蓬盖不严密,在中润大道由西向东一路抛洒,照片拍摄显示为下午5点17分,同时还有渣土车抛洒的视频。由于小型渣土车都属于个人营运车辆,没有在渣土管理部门备案,仅凭车辆号牌无法确定当事人。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到事发位置和时间对该违规车辆的去向进行了预判,随后赶往牧龙山附近的一处建筑垃圾处置场,由于时间差的关系,执法人员并未查找到该车,于是执法人员把车辆号码提供给了建筑垃圾处置场负责人和其他来此消纳的小型渣土车车主,并告知如果发现或者认识该车主,尽量帮助通知其到高新区渣土管理部门讲明情况并依法接受处理。
  第二天,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来了一名小型渣土车车主,经过询问,该车主正是在中润大道沿路抛洒的渣土车车主,该车主表示有认识他的司机朋友告诉了他昨天发生的问题,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在捆绑篷布时没有系紧,导致中途开了一根绳子,对自己一时大意造成的路面撒漏污染行为表示歉意,愿意依法接受行政处罚。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高新区对渣土车频繁检查,白天查、晚上查,东躲西藏也不是个事,就想着主动到渣土部门交代问题。”小型渣土车车主说。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一名负责人介绍,自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建立了渣土车整治的新方案,一方面改变了原有夜间拦截、追击渣土车的被动战法,调整为夜间夜查,白天连续不间断排查;同时联合交警部门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夜查,形成合力。整治至今取得了很大效果,查处了近百辆问题渣土车,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