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楼外墙“脱皮” 居民盼望根除隐患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12 08:47:00


一楼挂出了温馨提示牌,上方红圈处就是问题墙皮所在位置。

  居委会:可协助居民走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程序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1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见习记者 齐昌文)在张店区健康街5号楼,1单元6楼的一块楼体外墙出现问题已挺长时间了,居民反映给社区之后,楼下挂出了一块安全提示牌。不过,居民觉得隐患没有得到根除。对此,社区有关人员表示,居民可自行去房管部门查询是否有公共维修基金,如走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程序或分摊费用来维修,居委会可提供帮助。

  “在健康街5号楼,1单元6楼的一块墙皮快掉下来了,从这走不注意的话很危险。”今天上午,一名张店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来到5号楼1单元,看到单元门东侧的一楼外挂着一块温馨提示的牌子,上面有“墙皮脱落 注意安全”的字样,落款兴西社区居委会。这块牌子的斜上方,6楼外的一块墙皮翘起,与楼体已形成很明显的夹角,看起来随时都有掉落危险。

  “这块墙皮这个样子已经挺长时间了,有居民找过居委会,大概一个月前居委会在一楼挂出了这块牌子,不过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说不定哪天刮风下雨它就掉下来了,砸到人怎么办?”一名居民对于这种情况十分担忧。

  记者到社区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居委会无权查询该单元是否有公共维修基金,建议1单元居民自行去房管部门查询,如果有公共维修基金且居民愿意动用,在走程序的时候居委会将提供相应帮助;如果没有公共维修基金,居民愿意承担费用进行维修的话,居委会可以帮助协调施工队伍,并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