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骗黑手伸向小学生 十岁女孩被骗近八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0 18:1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林新宇)电信诈骗花样多,家长孩子要防范。近日,桓台一十岁女孩轻信网上兼职赚返利被骗近八千元,骗子连孩子都不放过,虽然骗子的骗术在成年人眼里并不怎么高明,可是由于中小学生的自控力相对较差,防骗意识薄弱,一旦被骗子盯上,就很容易掉进骗子设置的陷阱里,请家长们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 

  十岁女孩贝贝,偶尔在一个“高佣金打字团”的QQ群里看到一条关于兼职赚返利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跟群里的人进行了联系,在群里“返利老师”的“指导”下,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100元后,对方告诉贝贝100元钱的名额已经达到上限了,需要再补交一个200元钱,交300块钱就能返利3888元,于是贝贝又扫描二维码补交200元。补交后,对方说系统检测到贝贝是未成年人,需要再交纳500元钱才能进行返利,于是贝贝再次向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转了500元。 

  贝贝支付完以后,对方正在联系财务,让财务返现给了贝贝一张财务QQ的二维码图片,让贝贝添加财务的QQ加好友后,财务一直拖着不给返现,并要求贝贝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支付3333元“补扣费”贝贝按照要求支付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让贝贝继续支付9999元因为微信限流的原因转账未成功财务便让贝贝再给他转3333元才能返现,贝贝根据提示再次支付3333元。再共计转给财务6666元后,对方继续让贝贝转账,这个时候贝贝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针对孩子的诈骗主要有网络刷单、红包返利、买卖游戏账号、购买游戏装备等方式。家长要做好手机等电子支付的安全措施,不要设置免密支付,更不要告诉孩子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密码。同时经常跟孩子进行关于网络诈骗的交流,让孩子在潜意识里形成防诈骗的意识,警惕陌生人,不乱点陌生人发来的信息,提高防骗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