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八旬老人迷路 文昌湖交警护送其回家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8 16: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87日,文昌湖交警大队民警魏亮带领协警马森、苗琳枝、李鑫辖区胶王路执勤时突遇一名迷路的80多岁老人,并在几番周折后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上演了暖心一幕。 

  由于近日连续降雨,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顺畅,群众出行安全,文昌湖交警大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取消休假奔赴一线保安全。 

  7日16时许,民警在胶王路路段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大爷在内侧机动车道步履蹒跚却行色匆匆的行走着,民警魏亮瞬间心头一紧“降雨天、视线差、快车道、老年人”,太危险了于是他立即靠边停车,此时的魏亮虽着急却不慌乱,他下车去往老大爷位置的同时,安排协警立即将后方车辆引导至外侧车道以免发生危险,自己则迅速奔往老人身旁将其搀扶至路边安全地带。 

  同时向老大爷询问情况大爷上了年纪,耳朵很背,交流非常困难,几乎无法获取有用信息。而且老人口中不断重复着:“牛丢了,弟弟去找牛也丢了,我要去找弟弟、找牛。”其它再无有用的信息和线索。无法掌握老人的信息和情况就无法判断老人是否是真的找牛找弟弟,如何才能确保老人安全回家呢?民警想到了向附近人打听情况。 

  同时,结合之前与老交谈所了解的信息以判断事情的真相果不其然,在跟路过的一名村名交流中得知,这位老人平时好像不怎么“精神”,自己也无法判断他要上山干什么。民警又再次询问该村民是否有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在经过几番周折之后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据老人儿子讲:“父亲有老年痴呆,上次走失过一次,是大家费了好大劲才找到的。”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详细询问了老人儿子的住址及约定见面地点。同时,民警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搀扶上警车护送其回家。 

  在接到老的一刻,老人的儿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动不已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他说:“我父亲患有轻度的老年痴呆,其实我叔叔早已去世很多年,父亲却时常因为思念弟弟而出门寻找,这次幸好民警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反复叮嘱以后要多关注老人,以免发生类似事件悔不当初在确认老人没有其他问题后,民警离开了现场继续奔赴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岗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