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客车雨中山路被困 沂源交警暖心救助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8 11:0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因路况不熟、导航失误,一辆载有学生写生的外地牌照大客车雨中困于山路,进退两难间,沂源交警大队迅速赶到,帮忙转运学生、联系维修人员、帮助买来饭菜……救援一直持续到深夜凌晨,一系列的暖心救助让大客车成功脱困,也让一车的学生和老师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8月6日15左右,一辆日照莒县牌照的大客车正行驶在临历线沂源县境内,车上载有30余名学生和老师,他们都来自莒县的一家美术培训学校,准备赶往淄川区峨庄某写生基地进行写生。 

  因雨天视线遮挡,司机对路况不熟悉,在导航的提示下右转误入沂源县南鲁山镇平地村附近的一个山路岔道,客车车身较长,山路狭窄且坡陡路滑,在车辆转弯的一进一退过程中,车辆尾部地盘被地面卡住,客车完全动弹不得,在进退两难间,老师拨打了122报警电话。 

  接警后,沂源交警大队南麻中队中队长王升带领辅警宋尚斌、王焕强迅速赶到现场,在了解了相关情况、与带队老师充分沟通交流后,一方面积极联系了客运车辆,将学生进行集中转运送至写生基地,一方面又积极帮助联系维修师傅赶到现场救援。因持续降雨,道路崎岖,客车完全被卡住,救援难度增大,王升队长一行一直没有离开现场,会同维修师傅一直想办法、出主意。看到老师及客车司机焦躁不安,王升队长不断安慰的同时,还让队员们去附近买来了热乎的饭菜,让他们在这个雨中陌生的环境下感受了沂源交警的热情。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车辆终于成功脱困,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而时间也已经到了深夜凌晨,受困司机和老师连连感谢、非常感动,直说在这人生地不熟的雨夜,这抹闪动的“荧光黄”,让他们无比安心和信任,是一束照亮他们的温暖的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