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应对暴雨天气 降雨对大田作物影响不大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7 10:23:00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和基层农技人员深入受灾一线,查看受灾情况。

专家和基层农技人员做好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

  大众报业·鲁中网8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齐鲁涛 孙东文)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影响,淄博自5日开始大风降雨天气,淄博市农业农村局针对此次天气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将及时组织专家和基层农技人员深入受灾一线,查看受灾情况,本次降雨对大田作物影响不大。 

  “本次降雨时间长,田间未形成积水,对大田作物影响不大。”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齐鲁涛告诉记者,在本次暴雨天气来临之前,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关于做好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受灾区域,市农业农村局将及时组织专家和基层农技人员深入受灾一线,查看受灾情况,进行专题会商,针对不同作物、不同生育期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指导意见,搞好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切实指导农户尽快恢复生产。 

  淄博市蔬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暴风雨会使蔬菜植株东倒西歪、茎叶折断;暴风雨过后,蔬菜抵抗力显著降低,极易感染各种病害,造成病害的流行。“我们采取灾前预防、灾后补救的措施,灾前对能采收的蔬菜优先进行收获,避免因暴风雨袭击带来损失,加强排水设施的整修,以利菜田排水;对高秧蔬菜进行培土,以防植株倒伏,灾后我们将加快抢收受灾蔬菜,疏通排水系统,及时排除积水,迅速清园,清除残枝落叶,暴雨过后要及时检查、加固蔬菜支架,同时要适时培土拥根,增强抗倒力。”市蔬菜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