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人防教育进课堂 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首次开展人防教育体验课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5 15:36:00


人防教育体验课现场。

同学们到地下人防工程参观学习。

  大众报业·鲁中网85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昉)学习人防基本知识、观看视频、防空警报疏散演练……85日上午,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首次开展人防教育体验课,200余名同学迎来了一堂知识全面、内容丰富的人防教育体验课。 

  “遇到空袭,我们应该怎么做?”“空袭警报的手语是这样做的,左手伸拇指、食指、小指,掌心……”课上,由淄博市青少年宫组织的250名同学们在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学习了人防基本知识。 

  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法制宣传科科长于昉的示范下,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人民防空警报手语、观看了核爆炸体验及防护专题片,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通信科科长梁成文讲解防空袭疏散程序及注意事项。课上,同学们对人防教育课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课堂气氛活跃热烈 

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法制宣传科科长于昉讲解人防基本知识。

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通信科科长梁成文讲解防空袭疏散程序及注意事项。

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人民防空警报手语。

  后,市人防指挥通信车发放紧促预先警报同学“体验式”课程开启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紧张而有序地按指定的路线疏散楼前开阔地带。通信车发放空袭警报,全体学生疏散进入地下人防工程参观。 

  解除警报发出后,同学们有秩序地走出地下人防工程,说出了自己对人防教育体验课的感想。“我学会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分别是什么,空袭警报的还参观了地下人防工程,收获非常大,以后如果遇到空袭知道该怎么做了。”现场体验的学生鲁佳绮 

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在地下人防工程中如何保证安全。

淄博市人防指挥通信车发放紧促的防空警报。

  记者了解到,这是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首次开展人防教育体验以理论促兴趣、以学习促认知,此次活动方式新颖,从不同角度让人防知识入脑入心,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