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演绎民族气节 传承红色基因 两部大戏在淄博这个地方开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05 09:29:00


  电影拍摄现场。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4日讯(文/图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金曦 海伟) 今天,电视纪录片《红军屯》和电影故事片《火光》开机仪式,在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军屯村文明实践站举行,园区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黑铁山起义是山东红色文化的经典,军屯村是抗战时期的“英雄村”。当年这里曾涌现出18位革命烈士,近40名村民积极参战。因此,军屯村英勇抗战的精神,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特色和亮点。

  记者了解到,这两部影片是根据现实题材和历史事件改编而成,由本土作家杨金辉编剧。《红军屯》重点挖掘军屯历史背景和展示“英雄村”的历史风貌及红色传承。《火光》则以营救伤员方排长为主线,通过军民至真至切的感情,演绎出惊心动魄的民族气节,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抗击日寇的铮铮铁骨。

  为了充分体现“英雄村”这一主题,在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军屯村党总支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北森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了众多影视资深制作人参与该剧制作。河北森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近年来参与制作了《有个地方叫马兰》《中国兄弟连》《我的发小儿》《巴啦啦小魔仙》等多部佳剧,在社会造成较大反响。其中,32集电视连续剧《有个地方叫马兰》去年播出后,得到全国广大观众热议和好评。

  电影故事片《火光》故事虽小,但是意义深刻,尤其是该片将通过小故事展现大情怀,用小细节呈现大主题。编剧杨金辉近年来创作以黑铁山为背景的文学作品十余部(篇),近300万字,曾在《北京文学》《山东文学》《时代文学》《前卫文学》等文学期刊发表长中短篇小说20余部,多次获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奖励及省级文学期刊奖项,同时创作影视作品多部。《火光》的问世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