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暑运过半 淄博站发送旅客42万人次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4 08:5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3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梁兆福)今日,鲁中网记者从淄博车务段获悉,自7月1日至7月31日,暑运已经过半,淄博站累计发送旅客42.4万人次,环比增加80488人次,增幅达23.5%。 

  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时间已过半淄博站累计发送旅客42.4万人次,环比增加80488人次,增幅达23.5%。此外,7月31日,淄博站发送旅客17192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济南局集团公司动态分析暑期客流变化,根据暑期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适时增开途经淄博站周末线、高峰线旅客列车,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及旅游流出行需求。 

  去年底淄博站对实行电子客票线路范围内的车站和动车组列车开始发售铁路电子客票,今年6月20日对普速列车也已实施电子客票,途经淄博站列车实现电子客票的全覆盖。今年暑运旅客经淄博站出行均可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的便利,旅客暑期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淄博站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针对汛情降雨等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淄博站采取加强广播宣传、优化检票时机及站台乘降引导等措施,确保旅客旅行顺畅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