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增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计划 加快缩短考试申请人待考时间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4 08:44:00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现场。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理论知识考试工作。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应用能力考试工作。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3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方超)针对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能力不足、人员大量积压的现象,近日来,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增加考试场次、周末加班考试等措,对当日考试合格的人员全部落实现场制证、即时发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的需求 

  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要求,淄博市暂停了近6个月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培训工作于2020年6月18日有序恢复。但伴随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机构的复工复训,大量培训学员参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加上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原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数量减少到疫情前的一半,出现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申请人待考时间长的问题。 

  针对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能力不足、人员大量积压的现象,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立足实际、打破常规,自2020年7月17日以来,从多个科室抽调考试考核员,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增加考试场次、周末加班考试等措施,同时在4个考试考点组织开展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并对当日考试合格的人员全部落实现场制证、即时发证服务,切实做到当天考试人员不清零、考试系统不关闭、制发证件不完成、考试工作不结束,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的需求。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应用能力考试工作。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应用能力考试工作。

  截至2020年7月30日,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共组织了32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1937人参加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1774名考试合格人员现场领取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进一步缓解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申请人积压问题。 

  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提醒广大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申请人:申请人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考试场次到达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考点,如实填报“安全考试承诺书”和作出健康申明,服从考试考点的管理和考务工作人员的指挥,对体温高于37.3℃,出现持续乏力、咳嗦、打喷嚏等症状的考试申请人,一律不得进入考试考点;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考试申请人,必须提供在我市检测机构检测后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试考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考点工作人员会在考前、考后对考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保证考场环境卫生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