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老人夜晚摸蝉不慎跌落8米水井 消防员下井成功施救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3 15:45:00


老人夜晚摸蝉不慎跌落8米水井。

消防员下到井中救援。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文琪 张玉玺)7月31日20时39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一名老人不慎跌落井里,辖区丝绸路消防救援站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老人跌入的井约有8米深,井口宽约1米,井底宽约3米,井底有水。报警人告诉消防员,老人已经跌入井内近一个小时,井中水较深,老人双手撑着井底壁,体力已严重透支,意识清醒,但精神状态已经明显下降。 

消防员将老人成功救出。

老人被救出后身体并无大碍。

  指挥员立即命令将救援三脚架固定,消防员穿戴好全身吊带,缓降到井中,消防员在下降过程中不断与老人对话。到达井底后,消防员发现井水冰凉且水深无着力点,救援难度较大,于是给老人穿上半身吊带,固定好后消防员抱住老人,众人随即合力将两人拉出,整个救援持续20分钟左右。 

  老人被救出后,救援人员立即对老人身体进行了检查,发现有几处磕破伤痕,经询问得知老人为夜晚摸蝉,不慎跌落井中。救援人员随后立即将老人背负至路口,老人家属开车将其送往医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