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3 15:5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3日讯(记者 孙丰鸣)今日,记者从博山区纪委监委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近日,博山区纪委公开曝光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分别是: 

  石马镇盆泉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魏念福决策失误,造成集体资产损失问题。20162月,盆泉村在仅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未经村民代表大会决定的情况下,确定修建鱼塘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非法占地行为,致使该鱼塘被依法责令拆除,造成资金损失,侵害群众利益。魏念福作为时任盆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主要责任。此外,魏念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1月,魏念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源泉镇麻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新良截留保洁员工资问题。2014年至2018年,赵新良累计从源泉镇领取了2名保洁员工资35200元,但未按规定将上述工资发放给保洁员,而是违规在账外存放管理,用于村集体支出,侵害群众利益。此外,赵新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6月,赵新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