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大队开展高层建筑及维保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4 08:4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7月28日起,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大队对全区60家高层建筑及维保企业进行检查,此次行动共分为6组,并且从维保服务企业中抽取6名注册消防工程师分组参与此次抽查行动。 

  7月27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大队向全区发布《淄博市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开展高层建筑及维保企业消防监督抽查的公告》,制定了《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治理工作方案》,7月28日上午,在大队三楼会议室召开高层建筑及维保企业消防监督抽查部署会,会议宣读了行动方案,对检查单位及人员进行分组,并对检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检查中,各组主要检查各高层建筑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位置、数量及设置形式是否符合要求;室内、外消火栓是否有水、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水泵房内消防泵、喷淋泵是否能正常启动;消防控制室控制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完好有效;是否签订维保合同、维保公司是否有维保资质、出具的维保报告书是否详细反映维保过程等。针对检查结果,大队检查人员依法填写了依法填写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按要求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各组叮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认真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加强设施维护保养,要加强消防演练,熟悉处置流程,强化灭火技能,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