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民买手镯遭遇诈骗 高青警方5小时追回钱款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7 08:50: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8月6日,唐坊镇崔家村村民崔某将一封感谢信送至高青县公安局,感谢民警帮其追回钱款。提起遭遇电信诈骗,他后悔不已。 

  8月3日,崔某来到唐坊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微信群中一名手镯卖家添加为好友,对方以交易为由,诈骗1120元。原来,崔某当天被手镯卖家加为好友后,看中了一只手镯,决定通过微信转账购买。付款后,崔某见卖家迟迟不肯发货,便想催促一下。谁知竟然被对方拉黑,电话也无法接通。意识到上当的崔某立即报了案。 

  民警了解情况后,经过分析研判得知对方是福建人王某。随后,民警联系到王某,经过5小时的工作,王某在压力面前低头,将诈骗崔某的钱款退还。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购买商品要到正规商店或正规电商平台。切记,诱饵再大绝不脱离平台交易,拒绝所有私下付款,严格遵守平台交易流程;朋友圈、微信群中的广告宣传要谨慎,微商销售缺乏平台约束,不轻信,不尝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