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多措并举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8 10: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减轻交通事故后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辖区内持续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工作。 

  期间,张店交警组织警力深入社区、乡镇街道开展“一盔一带”宣讲活动,在公路沿线醒目地段悬挂、张贴“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横幅、挂画;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为蓝本,宣传乘坐汽车规范使用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督促学校抓好学生日常安全、养成文明出行意识;深入旅游客运重点运输企业,对管理人员及驾驶人员进行“面对面”培训教育,要求驾驶人在规范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同时,督促、提醒旅客规范使用安全带;以张店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单位为固定阵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材料,引导群众自行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张店交警在此提醒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您和家人平安、幸福,请你“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