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残联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8 14:3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8月7日,淄博市残联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收看全省残联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了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对上半年全省残疾人工作的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对下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张亮提出,下半年,要继续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年残联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推进落实残联改革方案,健全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加强残疾人组织体系建设,优化各级残联机关职能配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好村居残协,探索建设“残疾人之家”,完善残联组织的服务体系;加快社会动员能力建设,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要落实好残疾人各项社会保障政策。配合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落实好重度残疾人单独低保、代缴两项保险、贫困边缘残疾人救助等制度措;抓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就业培训工作,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推进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开展特色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统筹开展“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做好动态更新有关工作,按要求录入数据,着力提高数据的准确率,强化数据应用,为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加强作风建设,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要强化“拿事当事”意识,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提高服务标准,转变服务理念,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