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上线农民工公益招聘平台 近万人通过平台实现就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13 08:3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2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丁鹏 马婧) 劳务市场从线下搬到线上了!记者今天从淄博市人社局获悉,今年6月21日,全国首个农民工公益招聘平台“鲁班用工”在淄博市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近万人通过平台实现就业。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类劳务市场关闭,用工单位数量减少,农民工就业面临巨大困难和挑战。对此,淄博市人社部门坚持有解思维,引进由山东中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光域时代(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鲁班用工”农民工公益招聘平台,今年6月21日,“鲁班用工”平台在淄博市正式上线。

  赵先生是“鲁班用工”平台的受益者。他是一名水电安装工,通过“鲁班用工”平台,他成功入职山东起凤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日薪200多元。

  平台上线运行近2个月以来,为企业和农民工架起了沟通“云”桥梁,受到了企业和农民工的青睐。截至目前,平台注册人数达3.5万,发布招聘信息2万余条,近1万人通过平台实现就业。

  “鲁班用工”平台不仅发布用工渠道,更多地关注和保障着农民工的切身权益。例如,平台与平安保险合作,免费为农民工赠送意外伤害保险,最高可享受5万元的保险理赔。目前还达成了首笔为企业垫付农民工工资协议,预计垫付资金80万元。平台还专门成立了“中芯慈善基金会”,募集慈善基金,对平台用户中因伤失去劳动能力的农民工失学子女进行帮扶,直至其大学毕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