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4岁男童意外走失 高青交警暖心相助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2 17:4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贾红菲)8月11日,高青一名4岁左右男童跟妈妈意外走失,高青交警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帮助孩子找到家人。 

  8月11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芦湖路执勤时,接到一名男子求助,称自己开车途中发现一名独自骑着儿童车的男童沿着黄河路由西往东行驶,刚才停在路中间不敢走,十分危险,便将孩子领到路边,希望交警帮其找到家人。民警赶到现场将男童领到岗亭,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询问情况,并拿出电话尝试让孩子自己拨打家长电话。可能孩子因为年龄小、太紧张的原因一直不回答问题。有热心群众建议领着孩子沿路寻找,也许会有人认识他,民警根据群众的建议,带着小男孩沿路寻找家人。

  在找了三十分钟后,突然旁边的群众喊:“来了来了,找来了!”此时一女子与一个小女孩焦急的向民警跑来,男童见到该女子后与其抱住,两人哭了起来。民警经过确认身份,得知该女子正是男童的妈妈,不慎与孩子走失后也在不断寻找孩子,见到孩子的家长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表示感谢。 

  高青交警在此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务必照看好孩子,路上人多车多,非常危险,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牢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姓名,在遇到困难时找警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