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王府井名店步行街开街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17 08:54:00


  8月15日晚,市民在王府井名店步行街逛街。为提升街区品位,设置了钟楼及风动幕墙等景观。

  人车分流 增加造型灯光 设置钟楼等景观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6日讯(文/图 记者 高阳 见习记者 徐晋 通讯员 崔延雪) 流光溢彩的街头夜景,灯光璀璨的商业街区,红火喧闹的小吃夜市……8月15日晚上,在张店区公园街道王府井广场内,伴随锣鼓声,淄博王府井名店步行街正式开街。

  “以前的王府井类似普通商街,除了朋友聚餐,娱乐性远不如现在丰富,如今新修建的露天歌吧、灯光璀璨的文化墙都很吸引人,而且没有车辆通行,可以好好在这条街上漫步了。”家住王府井广场附近的许女士已经在张店工作5年,她表示开街后的王府井名店步行街令自己耳目一新。当天晚上,在王府井名店步行街南北两端,已设置起限行隔离桩,步行街人车混行现象得到彻底治理,整个街区的亮化、秩序、环境卫生都得到极大的提升和改善。

  淄博王府井广场作为张店区地标性商业街区之一已历经17个年头,广场内主要街道自银座至蚂蚁街依次划为精品街、名店街、王府井大街及时尚街,王府井广场名店街区处在王府井广场核心位置,为各类商业旗舰门店的不二之选,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主动引导王府井物业管理办公室将人车混行的王府井广场主街,通过优化环境、提升档次、丰富业态、完善功能等方式改造为名店步行街。“我们在街区改造提升上做出了许多细致工作,包括基础设施翻新、增加街区造型灯光、设置钟楼及风动幕墙、对街区墙面进行涂鸦等。”王府井物业总经理娄晨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市民在王府井有更好的逛街体验,我们增加了许多网红亮点,并通过不断互动的小游戏来提升王府井广场的形象,让大家在这里吃好玩好,不断在王府井探寻新乐趣。”

  记者了解到,目前完成的王府井名店步行街工程只是王府井改造工程的一期项目,王府井广场大街作为二期工程,预计将在10月份初步完成。“大街是在王府井广场名店步行街东邻的街区,下一步改造还包含王府井广场时尚街,由于服装及零售商铺较多,部分地面商户的改造需求比较大,因此我们还要继续加强改造。”娄晨光介绍。

  公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会副主任赵耀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府井广场依托银座和淄博商厦,形成了集吃喝购物一体的夜经济示范街区中心,业态丰富,具备夜经济示范街区所有的因素和条件。此次我们投资200余万元,历时近两个月,对王府井名店步行街进行翻新、改造。希望通过此次开街仪式让更多市民了解王府井改造之后的现状,也进一步凝聚王府井街区商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对王府井广场的逐步优化提升,形成与周边资源有机融合、良性互动的商业布局,营造宜商宜游的消费体验环境,从而形成聚人气、提活力、扩消费的夜间经济集聚区,争取将其打造为‘到山东必逛的步行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