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秋冬季节面临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风险 注意!流感下月进入高发季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24 08:5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3日讯(记者 翟咏雪 通讯员 曹铮)今天,记者从淄博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流感监测数据和既往流行规律,随着气温逐步降低,10月份淄博市流感将逐步进入高发季节,市民要注意防范流行性感冒、猩红热等呼吸道传染病。

  淄博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猩红热是秋冬季节小儿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今年淄博市猩红热发病继续以散发为主,学生和幼托儿童为发病的主体。

  新冠肺炎是新发呼吸道传染病,在秋冬季节,将面临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的风险,给淄博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淄博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个人要做好防护,做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对于可通过接种疫苗预防的疾病,要及时和全程接种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形成良好的免疫屏障。淄博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接种流感疫苗,目前流感疫苗已经开始接种,广大市民如需接种请务必提前电话咨询预防接种门诊,预约接种时间,减少聚集和扎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