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打造三大主题园区 展现“桓台之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3 15:3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琥 耿婷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园区是主阵地;促进转型跨越发展,园区是主平台。桓台县强化平台思维,按照“链接科创资源、聚合创新平台、赋能产业升级”的定位,加快主题园区建设,增创发展新优势,展现动能转换“桓台之为”。 

  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桓台县膜产业示范园,了解到,园区定位为膜材料的培育和组织,围绕“中国膜谷”建设,依托桓台膜产业基础材料优势,通过双招双引,集聚高端人才、资本、技术,打造国内最有特色的高性能膜材料产业基地。 

  总投资4.5亿元的桓台县膜产业示范园,是桓台县依托“中国膜谷”打造的重要产业发展平台,项目围绕突破氢能“芯片”、打造“中国膜谷”的目标,通过“双招双引”,集聚人才智力、优质项目,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以“氯碱膜”、“燃料电池膜”为代表的选择性分离膜和功能膜等高性能膜材料,为桓台县建设国际一流“膜谷”搭建高端平台。 

  桓台县膜产业示范园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张成说:“截至目前,膜产业园一期6栋单体建筑已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完成建设任务;二期3栋厂房也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正在进行施工招标,预计10月初即可开工建设。” 

  既要端牢传统产业这碗“饭”,更要垒好新兴产业这个“灶”。桓台县始终坚持用平台思维链接高端要素和产业资源,以新兴园区建设加快动能转换,今年全面推进膜产业示范园、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园、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三大主题园区建设。膜产业示范园定位为膜材料产业的培育者和组织者,打造国内最有特色的高性能膜材料产业基地,全力在膜材料领域上占领国家科技制高点;总投资5.8亿元的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园,通过加快全产业链布局整合,向智慧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实现桓台石化化工产业的“高端制造”;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总投资超过60亿元,项目包含以膜产业为主的“中国膜谷膜装备制造示范基地”、专业化综合园区、商业、配套住宅组团等多种业态,成为淄博首个以产兴城、以城带产的综合产城项目。 

  依托三大新兴主题园区平台优势,桓台县重点发展氟硅新材料、氢能产业、膜产业、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四大新兴产业,打造形成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膜产业、齐鲁创智谷智慧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健康产业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以打造主题园区平台的“桓台之力”,展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桓台之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