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公安开设校园禁毒课堂 让青少年对毒品说“NO”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9 16:29:00


  大众报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东)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合力共筑禁毒宣传教育防线,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在全区16所中小学增设了校园禁毒教育课。 

  课堂上,派出所和缉毒民警通过现场说案例、讲故事、展示仿真毒品和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讲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和开展禁毒工作的意义等知识内容。授课民警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社会经验少的特点,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识毒拒毒方法和技巧,面对面互动交流,收到了师生们的普遍欢迎。 

  目前,该局已举办禁毒课堂23场,参观活动13场次,参与学生6000余人,有效提高了校园禁毒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收到了显著的宣传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