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人民公园城市书房、垃圾分类体验馆建成即将开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3 18:3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艳丽)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淄博人民公园城市书房垃圾分类体验馆计划11月27日正式开馆运营。据了解,这是淄博市首家位于公园内的城市图书馆和垃圾分类体验馆。 

  淄博人民公园城市书房垃圾分类体验馆座落于淄博人民公园,总面积约800余平方,是淄博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以人民公园建园60周年提升改造为契机,经过近五个月的时间紧张筹建的,计划于11月27日正式开馆运营。 

  馆内设有垃圾分类、城市书房、绿色创新、公益创业等主题展厅与功能服务,是结合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愿景,以“生态淄博·绿色家园”为核心理念,以政府主导、社会协同为平台载体,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的综合性、公益性场馆。场馆共为上下两层,一楼为垃圾分类体验馆,由“生态与文明”“城市与环境”“垃圾从哪来”“垃圾去哪儿”“垃圾要分类”5个展厅,“绿色办公”“绿色家庭”“绿色创新”3个实践区,以及“公益会客厅”“志愿服务中心”和“自然博物馆”组成。二楼为“人民公园城市书房”,由“综合”“儿童”“电子”3个阅览室和“公益咖啡厅”组成,常态化提供一万册图书,可联网查阅市图书馆电子书及馆藏资料。 

  城市书房施行网上预约进馆的借阅方式,读者可在此实现自助借还一站式服务,垃圾分类体验馆施行网上集体预约参观措施,根据不同人群和时长安排讲解与服务,方便市民进馆参观、阅读和体验。 

  “城市书房开馆后,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即可入馆,无需提前预约。”淄博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公园一科负责人李冬仁告诉记者。 

  淄博人民公园城市书房垃圾分类体验馆资源的普及和共享推动了阅读、垃圾分类与市民生活有机融合,同时让垃圾分类与市民走的更近,让城市变得更有质感和温度,对打造“书香淄博、生态淄博”具有重要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