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留住秋季景观 淄博20处道路区域将实施“落叶缓扫”作业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9 17:4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1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近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下发《关于实施“落叶缓扫”环卫保洁作业模式的通知》,决定在主城区部分城市道路、景区道路、公园、广场和绿地开展“落叶缓扫”环卫保洁作业模式,为城市留住秋色,方便市民游客出行休憩、游玩赏景 

  “落叶缓扫”环卫保洁作业模式按照“一路一策”、“一区一策”、“精细保洁”的原则,区分不同时段、不同树种和气候变化等不同情况,采取步行区域一周一扫、车行道一周少扫,塑料袋、纸花、烟蒂等废弃物随时保洁捡拾,保持自然状、原生态,总体环境整洁优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正常运转。 

  随着冬季的气息越来越浓,城市马路上、公园草坪上随风飘下的落叶为城市增添了几份绚丽,此次我们应广大市民要求实施落叶缓扫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就是希望能够让市民们感受季节交替的自然之美,留住秋色,方便市民、游客出行休憩、游玩赏景。”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