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2020年“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8 19:3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11月18日上午,淄博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在淄博市民政局召开。据悉,2020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 

  会上,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明通报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截止11月17日,共实施救助457人次,站外救助79人次此外,护送特殊困难人员返乡128人次,救助保护未成年12人次,走访全市困境未成年人近900人。下一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真正把保障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安全当作大事要事,切实抓紧抓好,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 

  随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流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发言,博山区民政局进行了典型发言。 

  最后,淄博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建军对今年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他表示,各区县民政局做好部署安排,统筹做好专项救助行动;其他各成员单位请做好各方面的支持配合工作 

  同时,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协调联动,开拓创新,持续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努力开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新局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