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降水后气温将跌破零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7 18:53:00


淄博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17日讯(记者 崔中英)今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淄博市将出现强降水天气。降水过后气温将显著下降,18~20日最低气温降幅8~10℃ 

  今日16时52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淄博市将出现强降水天气。降水过后冷空气南下,气温将显著下降,并伴有45级阵风78级的偏北风,1820日最低气温降幅810℃,20日早晨最低气温-11℃。21-23日,气温将继续下降。 

  1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将出现强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夜间,泰安、淄博南部、潍坊等地区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9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 

16日17时至17日17时雨情统计信息。

  今日淄博阵阵小雨不断,根据1617时至1717时雨情统计信息来看,目前全市平均降雨量2.2毫米,降雨量最大站临淄区皇城,降雨量10毫米 

  近三日淄博天气预报如下: 

  18日,阴有大到暴雨转小雨,东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7~8级,11~16℃; 

  19日,阴有小雨转阴,北风3~4级,5~11℃; 

  20日,多云,北风3~4级转2~3级,1~8℃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