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残疾人第一期新媒体就业培训班开班 搭平台 传技能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7 17:3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韩亚婧)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水平,更好推动残疾人实现自主就业创业,11月16日下午,淄博市残疾人第一期新媒体就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行,54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是让残疾人群体进一步了解“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以及了解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灵活就业创业方式,从而帮助大家掌握新的发展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要求。本次培训共5天,培训内容主要涵盖如何打造创建短视频新媒体(如抖音、快手等)就业创业项目,并涉及到IP账号、直播电商及店铺运营技巧等多项内容,主要采取“培训+实训”的模式。

  此次新媒体就业培训,旨在使残疾人群体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和稳定发展机遇,在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为残障群体构建了一个从家庭走向社会的缓冲区,有利于帮助他们快速适应正常的职场环境,帮助他们重振信心,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尊严感和幸福感,走向更加广阔的创业天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