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 淄博高新区及时出击检查建设工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7 17:3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孙丽 张文秀记者从淄博高新区质安站获悉,11月13日,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第一时间将预警通知发布至辖区内建筑工地参建各方人员,迅速采取措施,并成立3个专项检查小组开展排查、落实工作。 

  在橙色预警期间,淄博高新区范围内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严格依法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应急减排清单确定的减排措施。未纳入保障类减排清单的施工工地禁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施工工地停止使用国Ⅱ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施工工地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在道路日常保洁、洒水的基础上,每天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结冰期等特殊气象情况除外);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禁止上路。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特种任务车辆外,主城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11月13日启动应急响应至11月17日终止响应期间,淄博高新区质安站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所有在建项目落实应急响应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提高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巡查频次,尤其加大对土石方开挖工地的检查频次,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0人次,检查建设项目47个次;由部门领导带队开展夜间检查行动,检查项目16个次。 

  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质安站将继续加力加码,严格督促建设项目落实扬尘整治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大提升大整治各项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对于落实应急响应工作不到位的项目将采取停工、全区通报、记录不良行为等措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