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科学城争做创新发展排头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7 09:1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高焕焕11月13日,淄博科学城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淄博科学城作为淄博市“两城一谷”战略规划的重要板块,围绕高新区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以及金融科技、高端物流“3+2”为主导产业,依托济青高铁枢纽优势重点打造的“科创新城、生态新城、活力新城”。淄博科学城坚持以产城融合、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旨在构建“科创人才汇聚的新磁极、创业人才的新天地、产研一体的新平台”。依托淄博高新区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高水平规划科学城TBD(科学城科技商务区),打造未来聚集金融、商务、科技、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战略要地。同时在核心湖区湖畔规划独角兽生态岛,为独角兽企业提供孵化培育平台。 

  作为淄博高新区新建设的功能区,淄博科学城紧紧围绕江敦涛讲话精神,站在新起点、以铁军标准重新自我加压、找准定位。一是紧扣“产业”“服务”职责,突出抓好科学城建设和产业服务两方面工作,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园区配套设施的布局,打造高端产业园区,争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二是统筹兼顾,群策群力,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完成“双招双引”考核任务,全力打造全员招商新格局;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学习淄博高新区各项政策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便企业、惠民生”为导向,完善淄博科学城新材料中试区的管理运营、商业配套等服务功能,为企业入驻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走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前列;四是全体人员凝心聚力,以“团结、高效、务实、创新”为工作准则,团结一致、齐心合力,按照各自分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淄博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