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全面推行“交警+”模式 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7 09:1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沂源交警大队在专班研判、全警动员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交警+”模式,联勤联动、联合作战,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11月13日至15日三天时间,沂源交警共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40起,其中查处“70吨”以上超载大货车10辆,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上路违法行为25起,遗洒飘散违法行为5起。 

  为确保整治实效,大队勤务实战中心继续派出专人强化对辖区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视频分析研判,同时,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布控多个大货车违法行为查纠点,定点查处与流动巡逻相结合,与实战中心保持实时互动,确保一旦发现大货车违法行为,能及时赶到、就近查处。“天眼+实兵”模式助力全面“围剿”大货车重点违法行为,提高整治效率。 

  同时,实行“交警+”联动联勤执法模式,密切部门合作,打通多元共治新渠道,打造合作共赢新机制,开展尾气检测、遗洒飘散违法行为联合查处,确保及时消除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营造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强力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