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移动污染源考核专班调研张店区治理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6 22:0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近日,淄博市移动污染源考核专班来到张店区进行调研座谈,张店区直有关部门向市专班领导汇报当前移动污染源治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淄博市移动污染源专班同志对张店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移动污染源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张店区领导作出了重要点评,要求各部门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打折扣,认真贯彻执行并列出清单逐项落实。 

  针对渣土车的治理,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按照“强措施、硬手段、严管理、重处罚”,为了更好的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今年,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编制了张店区城市管理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手册,得到了市、区两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为解决人员力量薄弱导致管理出现的漏洞,该局充分发挥了环卫工人、北控公司、海霖公司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渣土车的管理,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发现造成路面污染的现象,环卫工人等有关企业第一时间提供信息,局渣土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确实做到无缝隙管理。 

  下一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与交警联合通过大数据平台,查看监控,加大管理力度。同时,联合交警、交通、环卫服务中心、住建局、环保局等部门之间加强协作,严厉打击渣土车非法清运,私拉乱倒,抛洒遗漏等行为;加大路巡检查力度,对于不按规定运输的企业,将联合交警部门对其停办《建筑垃圾(渣土)准运证》、《渣土运输车通行证》,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报道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大力宣传,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号召市民参与监督,帮助尽早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共同把城市建设的越来越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