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应用新材料实现路基养护高效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6 14: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肖建)11月15日,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在国道309路肩板麻面施工中首次应用了新材料“混凝土薄层修复剂”,与传统砂浆抹面工艺相比,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 

  在施工现场,中心施工人员先对基层进行冲洗,随后将搅拌好的材料倒在作业面上,随后用刮尺抹平,终凝后进行洒水覆盖养生,整个施工过程仅用时3个小时,截至目前,已处理路肩板麻面病害260平方米。 

  据了解,混凝土薄层修复剂是专门针对水泥混凝土表层麻面、起皮、露筋等病害进行快速修补,直接涂抹在病害部位即可,有超强的抗压和粘结强度,初凝时间较短,可实现快速开放交通,避免了交通拥堵。 

  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我国公路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涌现出了许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四新”技术培训,尝试使用新材料、新工艺来解决公路养护中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将从养护材料环保化、养护装备一体化等方面进行探索学习,提高日常养护标准和质量,为交通强国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