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2020年健康素养水平为25.23% 较去年高出2.5个百分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16 08:5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4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刘宝)为了解张店区居民健康知识和素养水平、分析居民健康素养现状及影响因素、建立居民健康素养数据库,10月中下旬-11月上旬,张店区疾控中心启动并完成了全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本次健康素养监测对象为15-69周岁常住居民,调查问卷内容涵盖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烟草危害等5个方面。截至11月上旬,全区16个监测点保质保量完成了1200户家庭的入户问卷调查工作。经过数据分析,张店区2020年健康素养水平为25.23%,较2019年高出2.5个百分点。  

  此次问卷调查,不仅为全区广大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提供了有效参考依据,更为今后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生活行为的引导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相关链接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健康素养包括了三方面内容: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