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彩活力 创响青春” 驻淄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3 16:24:00


11月13日下午,“多彩活力 创响青春”建设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举办。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3日讯(记者 张琦)为进一步宣传前沿创业政策,普及创业知识,引导激发驻淄高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启迪创业梦想。11月13日下午,“多彩活力 创响青春”建设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举办。 

  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殷启迪,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成山,淄博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鹿丽,团市委工农部副部长王天,齐都创业大学校长佟宝珠出席启动仪式,淄博职业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 

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殷启迪与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成山触摸启动球。

  张成山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思路、成效等,希望淄职师生不断完善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育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造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殷启迪阐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介绍了团市委围绕创新创业做的工作,并大学生提希望。鼓励高校大学生积极探索、勇敢创新,将创新创业真正理解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学子们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学有所获,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创业本领,助力提升淄博城市时尚度和活力度。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IPTA国际职业训练协会认证讲师张雷做了主题名为“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的讲座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创业实践,用奋斗的激情实现青春梦想。 

  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前沿创业政策,普及创业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培养自主创业意识、塑造创业理念。大讲堂将在市内6所高校和淄博创业大学开展7次创新创业巡讲,将邀请知名企业家、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学者,通过讲座、论坛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帮助有创新创业意向或正在创业的学生、有意向参加各级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创业政策,掌握创业技能,学习创业本领,提升创业潜能,增强创业信心,助力提升淄博城市时尚度和活力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