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专项检查小区物业收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12 08:4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1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李萌) 近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收到某小区业主投诉,反映某住宅小区未按规定公示相关价格信息,涉嫌违规乱收费。接到投诉后,价格监督检查科高度重视,立刻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研判,并以此为契机,对张店区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收费开展专项抽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物业服务企业是否按照规定在收费场所和小区显著位置设置价目表;是否按照规定及时公示代收代缴费用及分摊情况;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向业主收取装修保证金、保证金是否及时退还等现象。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抽查4个住宅小区,发现一小区物业涉嫌未按规定公示代收费用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将进一步发挥价格监管职能,强化执法,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进一步规范辖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