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多措并举 扎实推动移动污染源整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1 11:1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为有效改善改空气质量,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多措并举,联合交通局、环保局等多部门紧密配合大力协作;加强重点路段、时段整治,确保精准查处,扎实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 

  严格路面管控,严查超载违法。张店交警大队以辖区湖罗路、淄河大道、冯北路、昌国东路、边沣路等重型柴油货车通行集中道路为重点,全警全力加强日常巡逻管控,同时充分发挥卡口、电警优势,强化分析研判,深入分析超载货车通行时间、路线规律,精准部署警力集中进行查处,同时将货车超载查处情况纳入考核,有效督促治超工作开展。 

  强化工作措施,严管渣土运输。按照“部门联动,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集中整治”的原则,张店交警大队加强重点时段的管理,实行错时工作制,落实渣土运输企业及个人、建筑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提高渣土运输企业及个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环保意识,有效减少大气扬尘污染,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强化部门联动,提高淘汰力度。为切实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管,加快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持续改善张店区空气环境质量,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交警、商务、财政部门设立联合办公窗口,采取分类引导、管控结合、适当补贴的形式,以“一站式”服务方式提高补贴资金核发效率,全力加快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进程。 

  张店交警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查处超限超载车辆,落实“一超四罚”措施,逐条梳理运输企业和货运源头相关信息,从严格处罚,全力加强对超限超载的联合惩治力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