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培训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0 19: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家兴)11月7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二批新审批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培训会。全市50家建筑业企业和2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行业发展情况,讲解了统计报送、信用评价、农民工工资清欠、房地产开发经营以及商品房销售等方面的有关规定要求。 

  会议强调,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是我市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管行业就要管发展”的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开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扶持骨干建筑企业、搭建服务企业平台、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完善行业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新审批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合法合规开展业务。一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建筑业企业必须在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以后方能开工建设;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在项目土地、规划手续齐全,并取得施工许可证、房地产开发经营权证明后方可开工建设。市场经济也是信用经济,我市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系统。新审批企业初始信用等级还不高,必须在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公益、评优评奖等,尽可能多的积累优良信息加分,尽快提升企业信用等级。二要高度重视行业统计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工作,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研究有关情况。各企业一定要安排有责任心、熟悉企业运营状况的人员负责统计工作,为其提供满足工作需求的办公条件和顺畅的数据收集渠道,并按照要求及时报送统计报表。对填报不及时、不准确的,将记入不良行为记录进行信用扣分,并列入资质动态核查的重点核查对象。三要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新审批企业成立时间不长,人才是短板。必须采取科学措施,把有知识、有干劲的年轻人放到合适岗位上锻炼培养,并通过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提高收入水平,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营造一个栓心留人的良好工作环境。四要坚决杜绝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保障农民工工资保障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建设单位必须要按月拨付工资性工程款;施工总承包单位或分包单位,要对所招用的农民工进行实名制管理,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按规定存储工资保证金或者以金融机构保函替代,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